當月講座
地理角角頭的洪伯邑老師總帶著眾徒弟們鑽研台灣人在自己島嶼上的故事。 台灣味是紛雜、多元的,透過描摹台灣味誕生、轉變、移動和跨界的故事與過程,顛覆「純」就一定良善,「雜」就一定黑心。從地理的視角重新出發,持續探索台灣精神和態度,連結台灣以外的各地,既可以看到台灣農業改良的脈絡,也可以看到飲食文化和所謂的「台灣之光」敘事。探索這些茶、蔬菜、水果和燕窩,不只是在尋找台灣味,而是在尋找台灣。
全文介紹
一個劇場設計系的學生得空就往山野、漁港跑。林敬峰看螞蟻、找雜魚、解剖被路殺犬殺的野生動物;他喜歡煮食,漁港的雜魚常被林敬峰以嫻熟的烹飪手路祭了一眾友人。 梭遊在看似無厘頭的各種「異業」裡,賁張著青春的血脈,深邃而立體的思索人與萬物的關係。讓我們在直觀與科學的先備知識間,既不過度過度科普、過度悲情,也不過度浪漫,洋溢著清新的觀看世界角度。
全文介紹
我的異業—在林野觀山獸,在漁港找雜魚
開課日期
- 開課日期 -
2024/04/12 (五) 19:30 ~ 21:00
講座結束
喜歡植物的人一拖拉庫,特別在疫情期間,人們被封鎖在固定空間裡,心中嚮往綠樹藍天的心情轉移到種植植物上,望著盆缽之間的各種植物,寄託各種走入戶外的想像。但喜歡植物的您,對植物有多少了解? 食衣住少不了植物,更是藥品、染料、顏料、生物鹼等的原料。植物現存有45萬個物種,還不斷有新發現。《人生不插花》節目邀請胖胖樹王瑞閔為固定來賓,把植物的分類、種植、來源甚至植物園、植物大發現的故事與關鍵人物,用淺顯易懂的對談,帶人們遊走千奇百怪的植物領域。
全文介紹
聽的普羅版植物圖鑑—關於《人生不插花》PODCAST
開課日期
- 開課日期 -
2024/04/16 (二) 19:30 ~ 21:00
講座結束
2013年,台灣好基金會啟動了「神農計劃」,以「一所學校,一畝校田」,讓田園成為教室。孩子們腳踏泥土,播種耕植,進而認識台灣的土地與環境永續,凝聚家鄉的認同與自信,讓小學成為翻轉社區、地方創生的引擎。
全文介紹
為永續接棒的扎根行動─以神農計劃為例
開課日期
- 開課日期 -
2024/04/23 (二) 19:30 ~ 21:00
我要報名
開場:翃舞製作 鄭伊涵舞者 五分鐘獨舞演出 本場以美感教育的角度切入永續議題與大家交流用肢體來擁抱學習,邀請2023榮獲歌德獎章,目前擔任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戲劇顧問耿一偉擔任主持人、軟硬倍事-聯合藝術總監董怡芬與翃舞製作創辦人賴翃中兩位藝術工作者一起對談。 董怡芬將從疫情這三年創立的幾個舞蹈平台談起,例如:身體聚會所。這些平台除了活絡藝術生態外,也讓舞者持續增能、進修,同時也能因應環境衝擊,讓藝術工作者能不間斷各自學習。而她也會將目前任於高等教育場域所觀察到的美感教育來與各位分享。 賴翃中從街舞到當代舞,從國際跳回台灣,也以舞蹈走入社區、與年輕人共創,這些從自己的舞蹈經驗到素人、樂齡的族群,舞蹈怎麼讓人與人之間串起對談與交流,身體的學習是什麼?肢體應該怎麼展現?他將會以目前的經歷與國際合作舞蹈工作坊經驗與大眾交流!
全文介紹
當真愛來敲門,為什麼我們需要舞蹈?
開課日期
- 開課日期 -
2024/04/26 (五) 19:30 ~ 21:00
我要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