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學堂.
擁抱學習,社會更好。

2011年四月,信義學堂開啟知識大門,迎接來自四方積極學習的聽眾。我們堅持著信義房屋的企業理念,運用說故事、分享的概念,傳遞被忽略的倫理價值,每週不間斷與聽眾交流。在這個場域裡,你無需正襟危坐,選擇自己有興趣的議題,以自在的心情,時而輕鬆,時而嚴肅,時而笑,時而思考,時而發問。離開時,心滿意足的帶走心中那份屬於自己的感動即可。這種感動,就是我們想要傳達的共創、共學、共好的精神。

邁入第13年,已完成959場講座(2011~2023/09),超過14.5萬人次的參與,從企業倫理到人文生活、環境關懷、社區關懷、居住空間和幸福家庭,不同系列主題講座,經歷了一場場的學習、互動與交流,講者們的故事言說,聽眾的回饋分享,字字句句溫暖了信義學堂這個學習場域。在講座活動過程中,每位學習者專注投入的眼神,不畏烈日風雨的參與,都深深烙印在我們的心裡。因這股正向巨大的力量,不斷驅動著信義學堂大步往前邁進,引領大家敞開心胸,鼓勵用自己的態度和熱情,擁抱學習的每一刻。

我們期盼未來信義學堂仍以知識為基石,繼續傳遞美好的價值,不僅是水波紋的擴散傳遞,更要啟動被激發的強大感動力,在這塊土地持續發酵,成就一個真善美的社會。
交通資訊
學堂地址

台北市信義路五段100號B1,入口在松智路上,101斜對面
到達方式

公車:信義幹線、202、266、915、藍10、綠1、棕7
捷運:可搭乘捷運信義線至【臺北101/世貿站】下車(3號出口)
停車資訊:信義路五段與松智路皆有民營停車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