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關懷系列
「台灣植物系」專題講座

台灣,一年四季遍地芬芳,多變的地形風貌與氣候,造就豐富的植物生態。隨著時間更迭,有的植物今日依然活躍;但更多「完成歷史任務」的樹木,漸漸被遺忘在各個角落,來不及被大眾認識,就已老去、凋零,甚至從這塊土地消失。

 

本季,信義學堂邀請麥浩斯愛生活出版共同策劃【台灣植物系】專題講座,特請NaHa美國芳療協會高階芳療師余珊、金鼎獎資深自然植物作家胖胖樹 王瑞閔,以及台灣苔蘚觀察家徐子耘,邀請您一起與自然共遊、共存,深度解析台灣的植物魅力!

 

協辦單位:麥浩斯愛生活
台灣四百年來,來自各地的移民,帶來了各式各樣的熱帶植物,豐富了我們的生活。然而,隨著時間更迭,有的植物今日依然活躍......。本講座邀請到金鼎獎資深自然植物作家胖胖樹 王瑞閔老師帶大家深度探索,那些與我們一起生長在這片土地的綠色奇蹟!
全文介紹
通往世界的熱帶植物誌:胖胖樹的植物文化探索
開課日期
- 開課日期 -
2024/03/19 (二) 19:30 ~ 21:00
我要報名
日常的通勤、踏青時,是否有留意過掉落在四周果實與種子? 台灣多變的氣候,造就多樣化的植物生長環境,除了參天的樹木、色彩斑斕的斑葉植物、美麗的花卉,而極具觀賞性的果是種子,更是台灣美麗的風景之一。本講座邀請到梁群健老師帶領大家一起從都會到山區,從草本、藤本到木本, 一眼識別台灣最吸睛的果實種子!
全文介紹
你所不知道的種實世界:觀賞果實種子大圖鑑
開課日期
- 開課日期 -
2024/03/26 (二) 19:30 ~ 21:00
我要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