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特別系列活動
信義學堂2024春季特別場

特別系列活動美感教育的永續之道

「永續」兩字,已成為近幾年來最熱門的關鍵字。「永續」是抽象的名詞,從字面上的解釋,就是持久與不退,而這都離不開學習的本質與觀念的建立。

特別系列活動,首場以認知自己的身體來切入,懂得自己的身體,理解自己的內在,進而結合周遭的環境、空間,以跨領域的思維行動實踐,發展出美感教育的永續新型態。

美學融入生活中,以行動、實踐來讓各種美學文化得以傳承和永續。

唯有以教育為起點,落實同理感受,運用時代的科技,打破空間的藩籬與具象,才能讓人生的學習充滿永續的正能量!

主辦單位:信義學堂
相信不少人都參加或聽過「白晝之夜」活動。「白晝之夜」始於法國巴黎,活動期間將公共空間開放給人民參與文化藝術活動,遍及歐亞以及南北美洲的各大城市。 只是,每年區域性且一次性的舉辦,對於提升人民的文化涵養以及美感教育有多少助益呢?台灣雖小,但各縣市具有指標的公共建築空間不少,如何把這些空間還諸於民,並且融入在常民生活中?有鑑於此,近年來,不少藝術策畫者積極在各地試圖打開公共藝術空間與民眾溝通,南臺灣的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衛武營的公共鋼琴,就是將文化融入日常生活裡示範例子。 【美感教育永續之道】系列第二場,邀請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建築研究所專任教授龔書章、前衛武營特別顧問張歆宜分享對於文化活動與公共空間運用的想法,再透過耿一偉老師的提問、互動,相信必能帶給大家更多元的公共空間運作的新思維。
全文介紹
當美感來敲門,為什麼白晝之夜還不夠?
開課日期
- 開課日期 -
2024/05/03 (五) 19:30 ~ 21:00
我要報名
美感教育這一詞,是這幾年教育圈的重要關鍵字。教育部為了提升美感教育,制定美感教育計劃,以永續經營美感教育發展為最終目標。 所有的學習都與美感有關,即便大家所熟悉的國文、數學、英文等考科都和美感息息相關。一定有人會好奇,到底哪裡相關?這也是【美感教育永續之道】系列第三場與大家探討的主軸。 邀請台北市大直中學表演藝術老師張幼玫、青藝盟創辦人余浩瑋,藉由他們在不同的教育場域裡,所開展的各式美感學習案例,經由不同的素材、語言、肢體和媒材的運用,回歸到美感教育的精神。再由系列主持人耿一偉穿針引線,讓各位了解美學式的學習重要性。
全文介紹
當希望來敲門,為什麼青少年需要美感教育?
開課日期
- 開課日期 -
2024/05/07 (二) 19:30 ~ 21:00
我要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