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月講座
本場講座採大黃小黃老師對談方式,採實例分享來帶領大家理解:無論是森林帶給自己的詩句,或是以樹枝做相框、練習聚焦,再到朗誦樹的智慧,創作摺疊詩,完成森林行動藝廊等等,這些看似靜態的「文藝」活動,實則是觸動著許多大自然與樹朋友所傳遞的訊息,讓人與樹產生難忘的連結。 療癒點的活動設計是喚醒各感覺器官,使人更具覺察力,透過對夥伴的信任,以視覺、觸覺、聽覺、嗅覺來鮮活地體驗森林裡的一切。大家透過一次次地引導與交流來引發更多對自己、對自然的覺察與反思。不勉強,只要準備好了,每個人都可以創作一座夢想森林,也可以在森林裡的任何一棵樹蔭下得到休息。
全文介紹
森林心處方 – 實例分享
開課日期
- 開課日期 -
2024/03/05 (二) 19:30 ~ 21:00
講座結束
每首動人的爵士樂曲背後都有位偉大的演奏者或作曲家。而每個音樂生命都有著屬於他的悲歡離合,曾經擔任台北爵士音樂節策展人的王斯禹(王爺)與新銳爵士鋼琴手林亮宇,將於本場解析式音樂講座,淺談爵士音樂家們的小故事,搭配爵士鋼琴手林亮宇演奏這些音樂家們每個時期的代表作。
全文介紹
爵士樂故事書
開課日期
- 開課日期 -
2024/03/08 (五) 19:30 ~ 21:00
講座結束
四季台灣,遍地芳菲。 精揀花、草、木、果的枝葉、根莖與果實,去蕪存菁。置入銅鍋以火純化,以水蒸取,靜心等候,且待時光。透過時間轉化,萃取養分與芬芳——以五感凝香。「精油與純露」的取材與蒸餾過程,是一門靜心的藝術,也是引人入勝的迷人技藝。本講座邀請到寶貝香氛Bébé 蒸餾教室創辦人余珊與大家一起探尋取得不失敗的萃取方程式,提取萬物精華再非難事!
全文介紹
從產地到瓶中,純露與精油的自然魅力
開課日期
- 開課日期 -
2024/03/12 (二) 19:30 ~ 21:00
講座結束
台灣四百年來,來自各地的移民,帶來了各式各樣的熱帶植物,豐富了我們的生活。然而,隨著時間更迭,有的植物今日依然活躍......。本講座邀請到金鼎獎資深自然植物作家胖胖樹 王瑞閔老師帶大家深度探索,那些與我們一起生長在這片土地的綠色奇蹟!
全文介紹
通往世界的熱帶植物誌:胖胖樹的植物文化探索
開課日期
- 開課日期 -
2024/03/19 (二) 19:30 ~ 21:00
我要報名
日常的通勤、踏青時,是否有留意過掉落在四周果實與種子? 台灣多變的氣候,造就多樣化的植物生長環境,除了參天的樹木、色彩斑斕的斑葉植物、美麗的花卉,而極具觀賞性的果是種子,更是台灣美麗的風景之一。本講座邀請到梁群健老師帶領大家一起從都會到山區,從草本、藤本到木本, 一眼識別台灣最吸睛的果實種子!
全文介紹
你所不知道的種實世界:觀賞果實種子大圖鑑
開課日期
- 開課日期 -
2024/03/26 (二) 19:30 ~ 21:00
我要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