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關懷系列
「綠色療癒力」專題講座

環境日益複雜的當下,如何打破專業疆界的跨領域參與,並形成觀點,試圖找出關於當代敘事的種種角度?

信義學堂邀請長期著力於環境教育的財團法人建蓁環境教育基金會,規劃「當代環境敘事的一小角」系列講座。邀您聆聽三場跨領域的演講座談,探索各種的可能性。

協辦單位:建蓁環境教育基金會
地理角角頭的洪伯邑老師總帶著眾徒弟們鑽研台灣人在自己島嶼上的故事。 台灣味是紛雜、多元的,透過描摹台灣味誕生、轉變、移動和跨界的故事與過程,顛覆「純」就一定良善,「雜」就一定黑心。從地理的視角重新出發,持續探索台灣精神和態度,連結台灣以外的各地,既可以看到台灣農業改良的脈絡,也可以看到飲食文化和所謂的「台灣之光」敘事。探索這些茶、蔬菜、水果和燕窩,不只是在尋找台灣味,而是在尋找台灣。
全文介紹
一個劇場設計系的學生得空就往山野、漁港跑。林敬峰看螞蟻、找雜魚、解剖被路殺犬殺的野生動物;他喜歡煮食,漁港的雜魚常被林敬峰以嫻熟的烹飪手路祭了一眾友人。 梭遊在看似無厘頭的各種「異業」裡,賁張著青春的血脈,深邃而立體的思索人與萬物的關係。讓我們在直觀與科學的先備知識間,既不過度過度科普、過度悲情,也不過度浪漫,洋溢著清新的觀看世界角度。
全文介紹
我的異業—在林野觀山獸,在漁港找雜魚
開課日期
- 開課日期 -
2024/04/12 (五) 19:30 ~ 21:00
我要報名
喜歡植物的人一拖拉庫,特別在疫情期間,人們被封鎖在固定空間裡,心中嚮往綠樹藍天的心情轉移到種植植物上,望著盆缽之間的各種植物,寄託各種走入戶外的想像。但喜歡植物的您,對植物有多少了解? 食衣住少不了植物,更是藥品、染料、顏料、生物鹼等的原料。植物現存有45萬個物種,還不斷有新發現。《人生不插花》節目邀請胖胖樹王瑞閔為固定來賓,把植物的分類、種植、來源甚至植物園、植物大發現的故事與關鍵人物,用淺顯易懂的對談,帶人們遊走千奇百怪的植物領域。
全文介紹
聽的普羅版植物圖鑑—關於《人生不插花》PODCAST
開課日期
- 開課日期 -
2024/04/16 (二) 19:30 ~ 21:00
我要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