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冠雄,台灣大學GMBA教授
謝冠雄 簡介

學歷:台灣大學電機系畢業,加州大學UCSB電機碩士,加州理工學院電機博士班,美國康乃爾大學電機及應用物理博士。
經歷:在美國時,曾在加州理工學院火箭推進研究室(Jet Propulsion Labs),貝爾研究室(Bell Labs),休斯飛機公司(Hughes),TRW等從事半導體光電及通信等科技研究及管理近十年。在加州大學UCLA再修習會計課程後,轉入證券市場國際金融行業,進入美林證券(Merrill Lynch)專責亞太市場(東北亞及東南亞)四年左右。十五年返回台灣,負責經營美商信孚銀行投資的萬國投信(基金公司)任職總經理二年。其後接下金融事件後多年來滯留不前的太平洋證券任職董事長兼總經理,重新整治經營再出發,四年內成長五倍,其間還負責太平洋集團與外資合作的有線電視系統收購及媒體合併。近年來參與力霸金融案中的亞太電信公司的重整,任職執行長及董事長特助,三年內轉虧為盈。從台灣企業集團的專業經理人身份退出後,積極參與電子商務及網路科技的私募基金投資,並從事線上學習、網路及雜誌媒體的經營。
倫理教育: 自2009年初起,受台大管理學院的邀請下,就個人在企業界的實務經歷,在GMBA國際企業管理碩士教授企業倫理,感召青年國際專業經理人才及企業家,建立個人企業倫理理念及實踐,以此為個人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