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震宇,故事力教練,精準敘事作者
洪震宇 簡介

 

清華大學社會學碩士、政大社會系畢業。現為自由作家。

台灣少數連結人文與商業的創作者與實踐者。曾任《天下雜誌》副總編輯、創意總監,規劃過三一九鄉專輯;以及《GQ》國際中文版副總編輯。

除了擔任跨領域的企業創意顧問,長期推動風土節氣飲食、在地旅行與社區組織運作,2012年受邀於TEDxTaipei發表演說,曾獲選為《Shopping Design》2013年年度影響力人物,被稱為是「台灣新品種旅行設計師」。

目前致力於成為跨領域專業的溝通者,希望將複雜的事情變得簡單、有趣,更有深度。擔任跨專業領域培訓教練,引導企業、地方組織、公益團體、教育界與政府部門,培養故事力、提問力、寫作力與企劃力,提升溝通與創新能力。

 

著作:

《精準敘事》

《精準提問》

《風土創業學:地方創生的25堂商業模式課》

《精準寫作》

《風土經濟學:地方創生的21堂風土設計課》(第44屆金鼎獎 / 圖書類 / 非文學圖書獎)

《機會效應~掌握人生轉折點,察覺成功之路的偶然與必然》

 《走自己的路,做有故事的人—從生活脈絡尋找改變的力量》(獲得2016年政大科技管理研究所智財百大好書評選Top10)

《風土餐桌小旅行》(獲得2014年時報「開卷」美好生活書獎、39屆金鼎獎優良作品推薦、入選2015年台北國際書展大獎)

《旅人的食材曆》(誠品選書)

《樂活國民曆》(與彭啟明、李咸陽合著)(誠品選書)

《資訊夢工場》(獲得2005年經濟部財經管理傳記類金書獎)

 

個人網頁:

https://storycreat.com

 

臉書粉絲頁:洪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