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之潔,臺北市Super教師獎 首獎得主。 現任 臺北市立敦化國民中學 表演藝術教師
江之潔 簡介

臺北市Super教師獎 首獎得主。藝術教育工作者、劇場演員。

現任 臺北市立敦化國民中學 表演藝術教師。

 

1992年生於臺北市。畢業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藝術與人文教育研究所、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戲劇學系、臺北市立復興高中戲劇班。

 

應屆考取臺北市正式表演藝術教師榜首,任教期間積極地研發創新課程、帶領學生參與全國學生創意戲劇比賽,也曾參與國家教育研究院自主學習計畫、十二年國教前導學校暨亮點計畫、臺北市實驗高中課程籌備小組等重要會議,同時也擔任2021臺北市教育博覽會【Embrace our future 我斜槓/我在學】敦化國中策展人、戲劇科班甄選籌備委員、校務會議代表、教師評審委員、外縣市工作坊講師、臺北市市長獎主持人、校際日本美浦中學交流分享人等。

 

近年,除榮獲臺北市Super教師首獎外,也榮獲教育部教育實習績優獎中的「實習輔導教師優良獎」,並於臺北市有效教學教案設計徵件比賽、行動研究比賽中,三度榮獲特優佳績:2020〈你很特別,偶更特別〉、2019〈面目一新:我們與Masks的距離〉、2015〈小丑Free Hugs 校園快閃〉,以議題融入表演藝術課程,給予學生不一樣的藝術視野。

 

著有兩本合著著作:教育部《中學表演藝術科教材教法》、翰林出版社《藝文領域-表演藝術科》九年級教科書。此外,也研究史坦尼斯拉夫斯基體系(Stanislavski’s system)以及面具與即興表演應用在青少年族群之成效。至今,持續推廣戲劇教育,組成藝術教師社群,常在各縣市帶領教師、學生進行表演/戲劇教育等增能工作坊,經營個人臉書粉絲專頁〈Neil的表演藝術課〉。

 

 

FB粉絲專頁:Neil的表演藝術課

https://www.facebook.com/PerformingArtCou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