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放影片:地球新荒野:森林&瀕危物種影像方舟(暫停舉辦)
開課日期:2020/02/07 (五) 14:00 ~ 16:00
講座狀態:講座已結束
講座地點:台北市信義路五段100號B1,入口在松智路上,101斜對面
講座費用:預約報名,免費入場
地球新荒野:森林
生態多樣性屬性:物種多樣性 、生態系多樣性 、棲地喪失 、過度利用
森林是陸地上生物多樣性最豐富的地方,但人類的恣意砍伐卻造成森林的急遽消逝。經濟活動與生態環境,衝突是否不可避免?蘇門答臘的人象合作為森林存續及人類用水帶來了貢獻;加拿大的巨熊雨林與葡萄牙的軟木塞產業,則證明了人類的友善介入能為人類、森林和野生動物帶來三贏的局面。巴西的蘇魯伊族更以新的估價法,為世人對森林的豐饒帶來了顛覆性的認知。透過改變觀點,就有可能實現與大自然和諧共處的願景!

瀕危物種影像方舟
生態多樣性屬性:物種多樣性 生態系多樣性 棲地喪失
從馬達加斯加最小的狐猴到戰車般的亞達伯拉象龜,再從佛羅里達的美東沼澤兔、礁鹿到印度的恆河鱷。國家地理攝影師喬‧沙托瑞以拍攝自己住家周圍的生物開始,因緣際會地開啟了物種影像方舟計畫。他走遍世界各地,利用戶外攝影棚作業的方式,紀錄全世界瀕臨滅絕的稀有物種。標準化格式的物種影像方週,除了精采呈現整個地球生物圈的物種多樣性之外,更凸顯了不同物種各自的生命力道。希望經由影像方舟的建立,透過直視動物的雙眼,為環境帶來改變。
講座注意事項
  1. 現場提供377個席次,請預約參加者提前入場,確保權益。
  2. 講座皆為免費,採線上預約報名,會員和非會員皆可。若遇額滿講座,採已報名者為優先進場,現場報名不保證有位置。
  3. 個人於講座報名成功後,系統會發送報到連結和報到代碼至信箱,請協助收信並保留個人報到代碼(也請留意垃圾郵件)。
  4. 請於指定時間內選報到連結,並輸入報到代碼送出,即可順利完成報到手續。
  5. 請各位準時入場,並且珍惜報名資源,非不必要請勿隨意不到。
  6. 主辦單位有權因應疫情維護大眾健康,嚴謹規範參加講座的各項事宜,包含參與者仍須全程配戴口罩,若有不遵守者則婉拒入場。
  7. 主辦單位有權更改講師、時間、地點或取消講座,將以email、電話或簡訊通知,請參加者詳實提供通訊方式和真實姓名以利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