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倫理系列
「社會影響力」專題講座

從CSR走到ESG,在企業尋求永續經營的策略中,究竟如何找尋夥伴?隨著近年ESG與SDGs轉型浪潮,當多數企業專注碳中和、碳盤查的環境議題時,社會面經常是被忽視的一環。轉個身,我們會發現長期關注地方關係人口事務的組織與團隊,便可能是企業最有潛力的策略夥伴。

信義學堂企業倫理系列年度【社會影響力】專題講座,第二季,特請台灣好基金會李應平執行長、環境友善種子王書貞執行長以及家樂福文教基金會蘇小真執行長,與您分享「企業與地方的夥伴關係」,讓更多人知道企業投入社會參與的方式,有哪些做法?在確保地方主體和特色下,如何找到合作的平衡點?

協辦單位:信義文化基金會
2013年,台灣好基金會啟動了「神農計劃」,以「一所學校,一畝校田」,讓田園成為教室。孩子們腳踏泥土,播種耕植,進而認識台灣的土地與環境永續,凝聚家鄉的認同與自信,讓小學成為翻轉社區、地方創生的引擎。
全文介紹
為永續接棒的扎根行動─以神農計劃為例
開課日期
- 開課日期 -
2024/04/23 (二) 19:30 ~ 21:00
我要報名
永續環境教育是一種跨領域的工作,環境友善種子多年來與跨領域單位如政府機關、學術單位、企業、學校、民間團體、在地社區、部落,甚至國外相關團體合作,運用環境教育的技術結合各單位的特性,發展各類型的環境教育計畫與方案,具有豐富的跨領域合作經驗,創造具廣度與深度的影響力,迄今累積服務達17萬人次。 近年也積極堆動「企業永續服務方案創新計畫」旨在回應世界永續發展最新趨勢—維護「生物多樣性」,來研發以企業永續揭露和永續行動為目標的員工體驗培訓方案,並結合ISO永續性活動管理認證系統導入永續內涵,滿足時下企業在推動ESG時,透過教育訓練來凝聚團隊共識、發展永續組織文化、規劃永續行動和推廣永續品牌的需求。
全文介紹
如何種下永續發展的開端─成為公私協力永續推動的播種者
開課日期
- 開課日期 -
2024/05/17 (五) 19:30 ~ 21:00
我要報名
家樂福文教基金會持續十六年舉辦公開免費的戶外藝文大型活動,希望讓每一個地方的觀眾都可以有機會享受精彩的藝術表演,除了推動藝術平權之外,家樂福也希望透過藝文活動號召更多民眾走入地方,並認識不同的在地文化,另外更希望串聯多元的夥伴,透過實體的交流及價值交換讓永續走入日常,讓行動取代倡議。
全文介紹
驅動地方轉變的食物轉型計畫
開課日期
- 開課日期 -
2024/06/04 (二) 19:30 ~ 21:00
我要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