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盛璘,台灣首位赴美取照園藝治療師,林園療癒的推手
黃盛璘 簡介

黃盛璘(大黃老師)

臺灣園藝輔助治療協會理事長/資深園藝治療師、亞太園藝治療協會高級園藝治療師HTM


2004年取得美國Merritt大學園藝治療師證照,臺灣園藝輔助治療協會創會理事長,現為財團法人新北市大願教育基金會董事。

曾是拚命三郎工作狂,年近五十時毅然辭職,踏上美國,意外在樸門農藝找到理想友善的生活方式,在園藝治療找到人生志業和熱情。溫暖風趣的她常笑稱自己是「歐巴桑務農」,珍惜傳統文化的養分,佐以獨特的本土經驗,帶領學員認識常見且實用的保健植物,讓人眼睛一亮,看見生活中隨處可得的綠色寶藏。身為台灣首位取得美國認證的園藝治療師,返台後,盛璘老師致力將藥學原理、中醫養生方法與本土青草藥融合,形成獨特又實用的「農、醫、食」三位一體的園藝療法體系,著有《走進園藝治療的世界》,《綠生活療癒手冊:100則園藝治療心處方》、《園療師的青草生活360度》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