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曉清,資深廣播人、成長團體帶領人
陶曉清 簡介

陶曉清,因為從小喜歡播音,立志成為廣播人。1965年進入中國廣播公司,主持第一個節目時十九歲,最早主持的是西洋流行音樂的節目,後來因緣際會的參與了校園民歌的推廣,成立民風樂府,從事流行音樂精緻化的工作。

1988年企劃主持中廣青春網,自8/15開播。為全台首次專門為青少年成長而規劃的專業電台。當時培養的許多主持人成為目前廣播界的重要主持人。

1995年自中廣退休,進入台北之音主持節目,直到2008年7月退出廣播的舞台。

1992年初次去加拿大溫哥華Haven學院參加成長團體,審慎評估自己的生命歷程,決定從此只從事自己喜歡並覺得有意義的工作。

1995年與許多音樂工作者成立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擔任第一屆與第二屆的理事長。2000年因對流行音樂長期的關注而得到金曲獎的特殊貢獻獎。

1993年成功的轉型為談話性質的廣播節目主持人,傳達心靈成長各相關訊息,並開始帶領讀書會與成長課程。於2010年取得Haven學院的諮商證書。

目前除了投入社團(雙溪啟智文教基金會的董事,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的常務理事)活動之外,最近幾年寫作有關成長方面的著作有:「寫給追求成長的你」、「讓真愛照亮每一天」、主導翻譯「生命花園」、「活出熱情」等與成長相關的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