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雪,台灣重量級小說家。著有長篇小說《摩天大樓》、《迷宮中的戀人》、《附魔者》等
陳雪 簡介

一九七○年生。台灣最頂尖的小說家之一,不但獲獎無數,並多次擔任林榮三文學獎、時報文學獎、台積電文學獎、台北文學獎、台灣小說金典獎、溫世仁武俠小說獎、金鼎獎等評審。部分作品獲得財團法人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寫作計畫補助,並翻譯成英文與日文於海外發表。小說著作豐厚,而近年來談情感關係的散文作品更是暢銷,已成為新世代的戀愛情教主。為「騰訊大家」的專欄作家。

 

著有:

長篇小說《惡魔的女兒》、《愛情酒店》、《橋上的孩子》、《陳春天》、《無人知曉的我》、《附魔者》、《迷宮中的戀人》、《摩天大樓》等。

 

短篇小說集《惡女書》、《愛上爵士樂女孩》、《鬼手》、《蝴蝶》、《她睡著時他最愛她》等,並與多位知名小說家一同進行短篇小說的創作實驗:《字母會》。

 

散文集《只愛陌生人:峇里島》、《天使熱愛的生活》、《人妻日記》、《台妹時光》、《戀愛課:戀人的五十道習題》、《我們都是千瘡百孔的戀人》、《像我這樣的一個拉子》等。

 

成績

 

1995出版《惡女書》之後,成為華文女同志的經典作品。

2004短篇〈蝴蝶的記號〉由香港導演麥婉欣改編拍攝成電影《蝴蝶》。
2004長篇小說《橋上的孩子》獲《中國時報》開卷十大好書獎。
2009長篇小說《附魔者》入圍台灣文學獎長篇小說金典獎。
2010長篇小說《附魔者》入圍台北國際書展大獎小說類年度之書與第三十四屆金鼎獎。應邀參與香港浸會大學國際作家工作坊。
2011《橋上的孩子》由日本現代企劃社發行日文版。

2012長篇小說《橋上的孩子》、《陳春天》、《附魔者》,重磅推出三部簡體書(新星出版社)。

2013長篇小說《迷宮中的戀人》入圍台北國際書展大獎小說類年度之書。

2014短篇小說集《蝴蝶》出版簡體書(新星出版社)。

2015

長篇小說《迷宮中的戀人》出版簡體書(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散文集《戀愛課:戀人的五十道習題》出版簡體書(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長篇小說《摩天大樓》入選《亞洲週刊》全球華文十大小說之一(當年度入選者有王安憶、遲子建)

2017

長篇小說《摩天大樓》出版簡體書(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散文集《戀愛課2:我們都是千瘡百孔的戀人》出版簡體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