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靖嵐,林靖嵐聽障舞蹈團團長
林靖嵐 簡介

林靖嵐聽障舞蹈團團長

新北三重⼈,是聾⼈舞蹈家

從⼩天⽣失聰,在幼稚園的成果展老師看到我的節奏感很好,建議我爸媽送我去學跳舞⼀來可以⾝體健康,⼆來可以多才多藝,但找願意教聽障⼩朋友舞蹈的老師不容易,媽媽不放棄到最後找到了願意教我的老師,因此開啟舞蹈⽣涯。

⼤學之後也參加了第三屆富邦舉辦的⾝⼼障礙才藝⼤賽得到佳作,也隨之受邀到校園、養老院等等的多場演出。也因在機緣下,創立了台灣唯⼀的聽障舞蹈團,⽬的是為了培養聾⼈/聽障可以學跳舞,也要讓全世界知道,就算聽不⾒,也有熱愛跳舞的權⼒,也能有超於常規的⽔準,『我們要的不是同情⽽是從肢體表達的過程中,讓⼈看到我們的專業,能真正打從⼼底的敬佩』期許未來林靖嵐聽障舞蹈團能為台灣社會創造最強⼤的正⾯⼒量,同時也為全體國⼈感到驕傲。

於2015年催⽣⽉芽計畫,2016年富邦基⾦會資助⽉芽計畫,⽉代表耳朵,象徵聾⼈/聽障,芽代表種⼦發芽,象徵培植,把每個孩⼦當作⼀粒種⼦,適度呵護、灌溉與滋潤,種⼦在發芽階段,必定經過風吹雨打,在成長的過程中,給他們⼀技之長,有⾜夠的韌性去⾯對未來數⼗年的風雨,雖然聽不⾒,但也能在無聲的世界裡『聽⾒舞蹈跳出聲⾳』靠⾃⼰的⼒量增添信⼼,⾃我成長,逐漸走向國際,成為下⼀個台灣之光。執⾏有三年,有51位聾、聽語障孩童受惠。

重⼤事蹟

2009年 聽障奧運 聽障模特兒比賽得第⼀名

2014年 9⽉榮獲第六屆台北富邦銀⾏⾝⼼障礙才藝獎蘭花獎 2014年 上海中國達⼈秀

2015年 新加坡亞洲達⼈秀

2015年 法國世界聾⼈藝術節指定開場表演團體

2015年 捷克世界歐亞聾⼈選美 亞洲區總冠軍

2015年 印度世界聾⼈世博會指定開場表演團體

2016年 受邀墨⻄哥聾⼈選美 擔任選美評審

2016年 SKII國際名⼈微電影廣告拍攝台灣代表

2016年 受邀韓國SKII 改變命運 演講

2016年 獲⼗⼤傑出青年

2016年 台灣啟⽰錄

⽇本NHK 接受採訪短片、受邀⽇本亞洲聾⼈舞蹈節 開場演出、受邀⽇本擔任舞蹈老師指導⽇本聾⼈孩童、台新感恩貴賓之夜

2017年 受邀英國聾⼈電影節 指定開場表演團體

2017年 蕊娜網路活動廣告代⾔⼈

2017年 受邀法國聾⼈時裝週模特兒走秀

2018年 富邦⾦控形象廣告─「正向轉動世界」代⾔⼈之⼀

2018年 HTCXMAYDAY MV演員

2018年 哥倫比亞波哥⼤ 聾⼈藝術節開場演出

2019年 受邀往以⾊列歐洲電台舉辦全歐洲歌唱⼤賽(EUROVISION),以法國代表團隊擔任歌⼿伴舞

2019年 哥倫比亞麥德林 聾⼈藝術節踩點演出

2019年 美國舊⾦⼭灣區國際聾⼈舞蹈節藝術交流

2019年 受邀香港 呂志和獎 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