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頌瑛,香港演藝學院舞蹈學院院長
陳頌瑛 簡介

資深表演、製作、策劃、藝術行政及藝術教育工作者,現為香港演藝學院舞蹈學院院長;於香港和海外均擁有豐富經驗。

先後於香港、澳洲及英國接受專業舞蹈訓練,擁有英國皇家芭蕾舞學院(倫敦)專業舞蹈員文憑,並分別在英國蘇雷大學和雪非爾大學取得舞蹈學和教育碩士學位。

作為一個藝術教育工作者,於2003-2014年間於香港演藝學院任職,擔任舞蹈學院的講師,其後於2007年獲委任為新成立的表演藝術教育中心的主管,秉承學院的宗旨及理念,負責表演藝術教育的發展。任職主管期間,曾參與本地及國際網絡的發展,以推動香港社區及政府部門對表演藝術教育的策略發展和關注,並曾成功策割及合辦多個 獲獎的社區計劃。

曾獲頒「香港舞蹈年獎」(2004年)、「城市當代舞蹈達人」(2016)及「香港舞蹈年獎」崇高的「傑出成就獎」(2018年),以表揚她在推動舞蹈教育及香港舞蹈發展的貢獻,以及在創作、表演及舞蹈持續發展方面帶來革新。此外,她亦是American Dance Abroad首屆國際顧問,Asia Network for Dance(AND+)創會核心成員,大館文化藝術有限公司節目委員會成員和澳洲藝術局業界國際顧問。她於2020年分別被香港演藝學院委任為教授和中央戲劇學院為客席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