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宥達,現任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家庭醫學科擔任主治醫師
陳宥達 簡介

 

臺北醫學大學醫學系畢業,現於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家庭醫學科擔任主治醫師。

自小就有著熱心助人夢想的陳宥達醫師,在大三那年跟著台灣路竹會與醫療團前進非洲馬達加斯加義診,也因此感悟有意義的事情要立刻去做,長期以來積極投入偏鄉醫療與關懷。

之後,陳宥達前往史丹佛大學兒童醫院及ROR發源地波士頓醫學中心進修,也因此了解美國提倡兒童早期閱讀的非營利組織「Reach Out and Read」(ROR),如何讓童書也能成為醫師的評估工具,教導父母一起共讀童書。

為推廣親子共讀,陳宥達和一群熱血醫護在2016年創辦「台灣展臂閱讀協會」,希望設立起「台灣的ROR」,透過展臂閱讀計畫,在最需要的地方撒下閱讀的種籽,讓醫護成為閱讀的推手、家長成為孩子的老師,讓兒童有健康成長的堅實基礎,進而突破偏鄉家庭教育的困境。

至今,該協會將親子共讀推廣至台灣各縣市104個偏鄉據點、捐贈4萬多本童書、700多場的培訓推廣講座,讓超過5萬名醫療人員、閱讀志工以及家長受益。

經歷|

臺北醫學⼤學附設醫院家庭醫學科教學長

Boston Medical Center波⼠頓醫學中⼼進修

台灣展臂閱讀協會理事長

台灣家庭家庭醫學會副秘書長

衛福部國健署親⼦共讀政策委員

教育部嬰幼兒推廣計畫委員

台灣傑出永續青年獎

台北市醫師公會青年杏林獎

KEEP WALKING夢想資助計畫得主(第14、17屆)